Wednesday, May 5, 2010

~~人生的分叉点~~

我其实是个没有目标和主见的人,总希望每件事情都有人能帮我去做决定。。可是那里可能每件事情都让人帮自己去解决和决定,所以在我完成了form 5之后,我的分叉点出现了。。那就是读哪一科或者出来工作。。。那是的我那里可能要去打工呢,所以就选择了读书。。可是呀我根本都不知道自己要读那一科,所以就跟着我姐读hotel management咯。。结果一读就读了两年哦。。


在这两年里,我有想过是否自己不适合读这科呢?到底我喜欢的是什么?什么能让我感到有兴趣呢?结果我还是没找到答案,也许是我总是用三分钟的热度去做一件事吧!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很糟糕,为什么自己没有一个目标。。不过college时期真的蛮开心的,虽然也有难过的时候。。还是很感谢老天爷让我认识了许多的朋友,也学习了很多事情。。可是第二的分叉点也慢慢地来临了。。。



我的第二个分叉点就在我完毕了实习后,因为之前没有好好的努力,所以就要补考咯。。本来我是决定要先去打工一年先,然后才决定要不要继续念书。。可是在实习当中,有人问我以后你是要在酒店里做怎样的工作,结果我的回答是在office里做工的。。然后那个人就告诉我说你的选择是对的,因为就算我们拿diploma cert去面试,大部分我们做的工作是和刚从form 5毕业生一样。。如果是这样那么何必读多两年的书呢?所以这让我更加的去选择读书。。。


可是对于目前的我来说,选择权不在我这里了。。因为我没有好好的把握机会,所以不论到我去选择了。。现在的我就像站在分叉路,不知道要往哪里前进;如果要继续念书,前提是要pass all the subject,可是我只有50%的信心吧了。。。而且又不知道成绩什么时候可以知道。。。所以不敢跟家人说我一定可以继续念书。。



虽然不知道在我的人生里,还会出现多少个分叉点,可是这些分叉点是可以影响我的未来吧。。所以我决定了从现在开始,我一定要好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做个决定。。不能再像以前那样,也许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可能有点迟了。。可是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呀。。加油吧!ps:我的朋友们也一起加油哦!!^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s for ur comment, i will add oil in my future..u too la, must have a plan for ur future..let it come true in ur life...nice to meet u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ha! khey I'm so glad u finally decided to make some decisions, which is so good, lol!
    anyway I know u're really so worry bout ur result, but pls keep the faith in urself, believe in urself u'll sure pass n graduate! fighting ya!
    I'll pray for u n wei yee ;)

    ReplyDelete